close
長沙市一中校友陳悅榮登福佈斯“30歲以下亞洲傑油煙處理設備出人物”榜

原標題:長沙市一中校友陳悅榮登福佈斯“30歲以下亞洲傑出人物”榜
福佈斯日前發佈2018年亞洲區“30歲以下亞洲傑出人物”榜單,BAI投資公司、全國領先的VR視頻聚合平臺VeeR創始人之一,長沙市一中傑出青年校友代表陳悅榮登該榜單。

歐陽修《踏莎行》中有詩句“平蕪盡處是春山,行人更在春山外。”春山之外,本是思者難以到達之所,這又何嘗不是我們希望去往的遠方。我們目之所及的地方,是遠山,而總有些人在遠山之外行走。陳悅,就是行走在遠山之外的行人。

陳悅是長沙市一中2007屆校友,以優異成績考入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系ACM試點班,後就讀於斯坦福大學計算機系。本科階段就曾於微軟亞洲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 Asia參與研發工作,研究所階段主攻人工智能與計台灣電動床工廠算機圖形學,並在此期間擔任斯坦福最大的華人創業協會Chinese Entrepreneurs Organization 主席,斯坦福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ACSSS副主席。斯坦福畢業後就職於矽谷大型互聯網企業Twitter,負責人工智能審核系統的研發,其後加入矽谷視頻在線教育創業公司Courera,負責其全球視頻平臺的前端及後端系統架構設計與開發。

2016年的虛擬現實元年,陳悅與兩位合夥人懷著對虛擬現實的激情與願景從矽谷回國,並創立瞭全球領先的VR環球內容社區VeeR VR,填補瞭當時VR內容社區的市場空白。在不到1年的時間,VeeR VR吸引來自超過180個國傢的創作者入駐並上傳VR內容,成為瞭全球擁有最多VR內容的平臺。VeeR VR是同時被 iOS App Store 、HTC Vive、谷歌Daydream、三星Gear VR、 Oculus、 華為VR、小米VR全平臺首頁推薦的唯一一個中國地區的 VR 應用。

Q A

?你認為傢庭教育給自己的成長帶來瞭什麼?

陳悅:我成長在一個書香門第,父母分別是大學教授和中學教師。寬松的成長環境,讓我有瞭更多時間和可能去瞭解和探索自己所感興趣的領域,並以此產生瞭回報父母信任的感恩之情,興趣與感恩所形成的內生發展動力,為我走向遠方積蓄瞭豐厚的能量。

?在母校一中的求學經歷,對你的人生起到瞭什麼影響?

陳悅:我覺得適當的peer pressure(同齡人壓力)對個人成長有很多幫助。在一中理科實驗班的三年我有幸能和一群非常優秀的同學一起相處,他們讓我在各個方面找到值得學習的榜樣,激勵我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一中註重學生素質和個性的全面發展的理念對我的幫助很大,其實這也是我一直以來比較習慣和認同的教育模式。

?你認為在自我的成長中,哪些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品質促使瞭自己能夠不斷取得成就?

陳悅:專註和自制力。受到傢庭環境的影響,我從小就註重學習工作和放松兩不誤。專註和自制力能夠讓我高效率的把事情做好,比如我在非常嘈雜的環境中也能靜下心來看書與學習,再比如每到周末我喜歡在傢裡玩玩遊戲,但這完全不會影響我專心完成作業以及額外的競賽訓練。這兩點不僅能夠讓我專註的把事情做好,同時也讓我能夠有適當的調劑來平衡放松與學習。

?對學弟學美國商標註冊妹你有怎樣的建議?

陳悅:我很認同今日頭條CEO張一鳴提到的“延遲滿足”,大致意思是說為瞭更大的目標而放棄眼前的誘惑。我覺得這個對於各位學弟學妹,無論是目前在中學,還是將來大學,甚至是畢業後工作都適用。在學校的時候不要因為貪圖玩樂而忽視學業,大學畢業剛剛工作的時候應該看重公司能提供的個人成長而不是能提供的薪資,其實都是“延遲滿足”的體現。

不求近功,不安小就。陳悅校友不停留在近處,在科技領域走在前沿,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斷走向遠方,始終做遠山之外的行台中熱水器,台中熱水器維修,台中熱水器修理,台中熱水器回收,台中熱水器安裝,台中瓦斯爐修理,台中瓦斯爐維修,台中排油煙機清洗,台中排油煙機維修人。這也是我校“不計較一時一事之得失”教育理念的體現,古人雲:人不有所舍,必無所成。是故舍無益而成有益,舍暫且小者而成久大者。我校堅持“為學生終身發展奠基,為學生的終身幸福導航”的教育理念,為學生提供不竭的發展動力。




新浪新聞公眾號

更多猛料!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arrow
arrow

    iigsu426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